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26

 11月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二级党委统战工作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内容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学习,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列席。

 会议认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正确处理民族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理念,鲜明提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拓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